渡海娜美

你所不知道的辛德瑞拉的故事(6)

当英国第一片雪花降落时,我便开始期待圣诞假期了,因为这意味着我、佩妮、莉莉好吧好吧还有斯内普,我的哥哥,又可以腻歪在一起了,就像小时候一样,在那片秘密的花园里,无忧无虑地玩耍。虽说一般都是莉莉在一边闹腾,斯内普在边上配合她的“演出”,我和佩妮则会选择在树下享受下午茶,顺便分享一下各种最近看的好书。

终于当窗外的世界银装素裹时,圣诞假期如约而至,围上暖黄色的围巾,抓上一把飞路粉,念出“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名字,“嗖”的一下,一道绿光之后,我们三一同出现在了车站的壁炉里。从壁炉里走出来,我发现车站里到处都是来 接自家崽的父母,当然也有一些和我一样来接哥哥姐姐的还没到上学年龄的小小巫师。

就在我观察着边上那对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对话的时候,一道熟悉的明亮的声音出现了——“辛德瑞拉!”

我将注意力转移过去,映入眼帘的是红色,喜庆的红色,张扬的热辣的红色,是莉莉!我跑了过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一个招牌笑容。红头发小姑娘被我突然的拥抱抱的有点不好意思了,瞧啊,小脸红扑扑的,真可爱。我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糖,递了过去,“要吃吗?我亲手做的。”女孩接过我手里的糖,撕开糖纸就把它往嘴里塞,然后眼睛亮亮一下,对我露出赞许的目光,果然,我的糖天下第一,哈哈。

“咳咳”

哦!我这才注意到除了一定会出现在莉莉身边的斯内普,还有四个我不认识的男孩跟在莉莉的身后,这四位戴着格里芬多领带的男孩,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带着一副眼镜;一个有着一头柔顺的黑发,和较好的面容,我相信他笑起来一定能迷倒不少姑娘;一个脸色病怏怏的,感觉和我一样是个药罐子;一个眼神怯生生的,个子也很矮小感觉还没我高呢。

“嗨,你们好呀,你们也是莉莉的朋友吧,来,我请你们吃糖。”说着,又从口袋里掏出四颗糖来。他们一人拿了一颗。

“谢谢。”显然他还有什么想说的,但是他的父母在叫他了,于是他匆匆道别离开了。“莱姆斯·卢平”他突然回过头,冲着我喊道。

“辛德瑞拉·摩尔,很想认识你!”我回复到。

等我再转过身来的时候,四人组已经变成独行侠了,只剩下了那个头发乱糟糟的“鸟巢”男孩,和恶狠狠盯着我的斯内普。哦!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给斯内普糖吃,估计就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这么仇恨的盯着我,但是我真的没有带多余的糖了。

我一脸抱歉的说道:“斯内普,很抱歉,我今天就带了五颗糖。”在他脸色变的更黑之前,我急忙补充道,“但是家里还有很多,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把它们都给你,它们真的很好吃的。”但显然没有任何作用,斯内普的脸还是黑的吓人。

“爱吃糖的鼻涕精,因为没吃到小仙女的糖变成了黑面爆炸蟹了。哦,美丽的小姑娘我劝你赶快和莉莉一起离开这里,因为爆炸蟹要爆炸了。”那个男孩阴阳怪气的说着一下我不太懂的话,然后飞快的跑到他父母那边,消失在壁炉里,只留下依然尴尬的气氛。

“西弗。”是艾琳妈妈。

哦!终于,这两位腻腻歪歪慢慢吞吞的新婚夫妇登场了,救星啊,快,将我从这个尴尬的氛围里解救出来吧!

“艾琳阿姨好。em这位是。”

“我的爸爸。”我小声的在莉莉边上提醒道。

在简单的寒暄之后,我们目送莉莉穿过墙壁走进麻瓜世界,之后一行四人来到壁炉前。显然艾琳妈妈提前和斯内普说了些什么,但是一定没有明说,不然现在他也不会用不解的目光看着我们仨。

说真的,站在艾琳妈妈还有父亲中间的我,牵着他们两的手,这画面和谐的就像真真正正的一家人一样,至少新家的邻居们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要帮斯内普添置点新东西,所以我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去了家附近的商店里。从商店的壁炉出来,就碰到了我们家的邻居,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先生,他们一家都是赫奇帕奇,热情好客,会做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典型的赫奇帕奇,我很喜欢他们。说起来,那些手工糖就是他们教我做的。

“上午好,汤普森先生。”我抖了抖身上的烟囱灰。

“上午好啊,小辛瑞今天下午要不要来我们家喝下午茶?我儿子刚从中国邮寄回来一些上好的乌龙茶,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草本茶,我们的最爱!”

没错,“草本茶,我们的最爱!”异口同声道。

“阿尔文,我的老朋友,圣诞快乐!”父亲上千上万问好,然后一脸歉意的说道,”虽说我很想让辛瑞到你们家做客,但是,你知道的,西弗勒斯他刚刚学校回来,接风宴,有的忙活的,不是吗?”

“哦!瞧瞧我这脑子!”汤普森先生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笑着说“那明天,一定要来陪陪我这个老头子啊!”然后他走到艾琳妈妈旁边,对着正在一脸不情愿地挑选着什么的斯内普说道,“想必你就是那位在霍格沃滋上学的小先生了吧。有空一定要和你妹妹一起来我家做客啊。顺便提前祝你圣诞快乐。”然后和艾琳妈妈说了些什么便从壁炉回家了。

从汤普森先生走后,我就感觉店里的气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低了下来,有点喘不上气来,真奇怪。

“西弗,你听妈妈……”

可惜不等艾琳妈妈说完,斯内普就已经像一阵风一样,从我面前挂过,只留下商店门前风铃想动的声音。

“辛瑞,你和艾琳买好东西就先回去,剩下的我会和西弗勒斯好好说清楚的。”说完,爸爸也像一阵风一样挂过。

就在艾琳妈妈给做好的午饭施上保温咒之后的两个小时后,父亲和斯内普终于回到了家了。我都快因为饥饿而去见梅林老先生了!

虽说不知道父亲都和斯内普聊了些什么,但是显然,他们之间的谈心是有点效果的,虽说斯内普还是在生着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的气,但是他肯回家了。这意味着我终于可以吃上一口热乎饭了。

感谢梅林。

饭后我正准备钻进我的小书屋里就被斯内普叫住了,梅林保佑。

“辛德瑞拉。”

我转过身,看着面前那个黑袍黑发的少年,等待着下文。

“啧”少年皱了皱眉头,“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嘛?”

我愣了一下,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开口道:“西弗勒斯....哥哥..?”

少年的黑脸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被阳光晒的吧,居然有一点红?!

“无药可救的小巨怪!”然后又如同一阵风一样,消失在我的视野中了,留我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耸了耸将疑惑摇出脑袋,钻进小书屋开始畅游书海。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