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娜美

你所不知道的辛德瑞拉的故事(7)

———圣诞节当天———

拉开窗帘,迎接美好的阳光;打开窗户,呼吸寒冷的新鲜空气,美好的圣诞节终于到来啦!!!

“汤普森先生,早上好呀!”我冲着对面正准备去温室打理花花草草的邻居老先生吼着,后者用了一个声音洪亮咒回应着我。

直到艾琳妈妈叫我去吃早饭我们才匆匆结束了这场有点扰民的交流,末了我还央求汤普森一定要教会我这个咒语,因为我觉得它实在太好用了。

经典的圣诞早宴,菜式不多、分量也不多,但是每一道都美味极了,要知道为了今天多吃点,我昨天的晚饭都没吃太饱,此时正狼吞虎咽的享受着美食。

对此父亲皱着眉头,一副“这么多年没好好教育她,这么没有淑女风范,以后去了霍格沃滋知不知道会不会被那些斯莱特林嘲笑”(但是,我的好父亲,你女儿又不会去斯莱特林也不会去招惹他们,他们才不会没事找事的来嘲笑我呢。)

西弗勒斯也皱着眉头,一副“我不认识这个巨怪脑子”的样子。

艾琳妈妈则对着我笑:“慢点吃,喜欢的话我以后继续做给你吃。”

“哦!不用了,艾琳妈妈。”我如临大敌,急忙制止,“你知道的,这些做起来蛮费时间的,不用这么辛苦的因为我喜欢吃而一直做的。真的,就圣诞的时候做就可以了。嗯,就可以了。总之,无论如何,不管怎么说,就圣诞的时候做就足够了。我吃好了,先回房间了,你们慢用。”

完全不给艾琳妈妈插嘴的空隙,因为如果我一放松,给了对方一种“我非常钟意这些菜”的感觉,那么这些菜会一直出现在餐桌上,哪怕已经吃腻了。你懂的,我们无法对我们的母亲表达出我们对这些菜的厌恶。天底下的母亲都是这样的,不是吗?

回到书房,吹响口哨,一只猫头鹰出现在我的窗台上,打开窗放它进来,喂了一些它喜欢的坚果零食之后,小心翼翼的将昨天晚上准备好的礼物交给它,并嘱咐它一定要平稳的送达到科克沃斯的伊万斯家。这个包裹里装的是我送给佩妮和莉莉的礼物——一本手绘菜谱,里面的菜肴都是我从汤普森夫人那边借来的家庭烹饪书中精心挑选出的,非常符合佩妮的口味,我相信她一定会喜欢的;送给莉莉的则是我从西弗勒斯那边坑来的一本魔药书籍,反正西弗勒斯已经对里面的内容倒背如流了,借花献佛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就在我送走猫头鹰没多久,我的房门被敲响了,是西弗勒斯,真是个稀客。

“稀客呀,说吧,西弗勒斯哥哥,找你的小妹妹有何贵干呀?”我依着门,笑着问他。

“咳,你的衣服。”奇怪啊奇怪,最近的西弗勒斯老是会脸红,看样子在学校一定没好好晒太阳,所以这几天一到太阳不错的时候,稍微一晒就容易被晒红脸。等等,衣服?我的衣服怎么了嘛?

我低头一看,wtf!我胸口的蝴蝶结没有系好,已经松了,动作一大就容易走光,天啊,一定是之前拿礼物的时候动作太大所以把蝴蝶结弄散了。如果你问我,现在是冬天只穿一件裙子真的不冷嘛?我只好这么回答你了:可怜的麻瓜门,作为一个既要温度更要风度的小巫师,没有什么比保暖咒更受我的喜爱了,早在做饭前我就已经让艾琳妈妈给我施上一个加强版保暖咒了。

咳咳,貌似重点又偏了。

我不动声色地将胸前的蝴蝶结整理好,然后关上房门,不让阳光继续照着面前这个我可怜的好久没晒太阳的哥哥,省得他被最近好得离谱的太阳晒晕。

“找我有什么事吗?哥哥?”

“莉莉,我们什么时候去找莉莉玩?说好了圣诞的时候聚一聚的。”西弗勒斯有点局促不安。

梅林啊!整个假期他和我说话不超过十句,其中至少有五句是关于莉莉的!果然,他一定是暗恋莉莉!前不久看到的中国古书上面有一句话叫做什么来着?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咳咳,是十座桥)嗯!是的,秉承着我要做一个好妹妹的原则,我一定不能做那个棒打鸳鸯的坏女人。于是我说问问父母的意见如果可以我们今天就去找莉莉他们玩。

“但我们没有提前打招呼。”西弗勒斯反驳了我今天就去拜访的建议。

“突然出现,来个惊喜不好吗?女孩子们都喜欢惊喜,莉莉他们一定不会介意的。”我安慰道,“而且爸妈也不一定能答应。”

不过事情进展的很顺利,艾琳妈妈十分赞同我们出去找朋友玩,父亲也没有反对,但是千叮咛万嘱咐我们一定要准时回来吃晚餐。

于是我拉着不知道藏了什么在随身的伸缩包(是父亲送给他的圣诞礼物)的西弗勒斯,通过壁炉来到了破斧酒吧,然后走公交来到了佩妮和莉莉所在的社区。

正在路痴的我不知道应该敲哪户人家的门的时候,我瞅见正准备往回飞的芬尼,我们家的猫头鹰。

“芬尼!”我招呼它飞了过来,接过它叼着的礼品袋,“芬尼,好男孩,快帮我带路,就是你之前送礼物的那家。”

嗷的叫了一声,芬尼听话的在前方带着路。

“西弗!”

抬头一看,是莉莉,火红色的头发被风吹乱,就像佩妮家着了火一样。

“辛瑞!你怎么来了?”佩妮从里面跑出来,急忙拉着我进屋。

“想你了呀,嘻嘻,是不是很惊喜?”我嬉皮笑脸道,突然注意到佩妮身后的两人,“伊万斯先生还有伊万斯夫人好。”

“你们是佩妮的朋友?”伊万斯夫人一边帮佩妮拍了拍身上的雪花,一边问道。

“妈妈,他们都是我的朋友!”莉莉从楼上顺着楼梯冲了下来,“妈妈,我们能出去一起打雪仗吗?”

“好,注意安全。”

“莉莉,你们等等我。”佩妮急急忙忙了上楼。这么匆忙真不想她的性子。

没一会儿佩妮就下来了,手里拿着一条暖色的围巾,她将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就算你可以用保暖咒,但还是围着围巾的好。”

我傻乎乎地笑了,然后轻声应了一声好。

“我们走吧!”此时莉莉已经被伊万斯夫人全副武装,围上围巾,戴着手套,穿着厚厚的外套。

我和佩妮在后,莉莉和西弗勒斯在前,没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的秘密基地。

评论(1)

热度(4)